『华云』你是人间惊鸿客

*ooc有

*百合慎入

*点文

*沈千凌x檀楠月

*以上

沈千凌初见檀楠月时,檀楠月抱着一只猫撸的正开心,全然没有在外面那样冷傲矜持的样子。眉眼弯弯,从扬起的唇角弥漫的笑意直接戳中了沈千凌的心。

沈千凌自小在华山长大,华山弟子基本上又都是大大咧咧的年轻少侠,像檀楠月这样的人很少见。第一次见面只觉得心跳得很快,甚至有想把她抱在怀里揉揉的冲动。

沈千凌屏住呼吸,头一次那么小心翼翼地敲开了檀楠月的门,看到立刻变脸的檀楠月也只觉得可爱。“从前听师兄们讨论劳什子情情爱爱,我既不懂又觉得这种事无趣的很,如此想来,这种感觉便是一见钟情了吧。”

沈千凌这么想着,从怀里掏出了贴身的香囊,“你好,沈千凌,请多指教”

檀楠月没有接,只是微微颔首,没有接过香囊,沈千凌也不觉尴尬,把香囊放到桌上。檀楠月抬头瞥了一眼仍旧没有什么动作。

“檀楠月。”

沈千凌已然忘记自己是怎么出来的了,只觉得这人连声音都好听的不行。她这次下山就是打算在江湖上闯出点名声,心里又更坚定了这个念头。

习武之人最怕当头一个情字,沈千凌也是——不过不是怕有情,只怕自己护不住心上人。

初次见面与第二次见面隔了很久,沈千凌走过山南水北,逛过繁华喧闹的街市,看过少林清净的山林老院,听闻了武当的恩怨情仇,也特意观察过暗香男弟子的裤子。

还有……云梦的汤池泡着很舒服,沈千凌想着。她东走西顾这么多年,也清楚了檀楠月的身份。云梦首席弟子,医术精湛。

“啧,还想着要保护你,这下子还是换你保护我还差不多了,”沈千凌抱着酒坛子狠灌了一口,她天天打听檀楠月的消息,就是希望有朝一日有保护她的能力,带着她游山玩水,世外桃源。

“你还喝上瘾了?”清清脆脆的女声从檐下传来,在晚风里绕了几个弯传到沈千凌耳朵里。

“阿月?”沈千凌一惊,只以为是自己的幻觉,看着檀楠月因为这声阿月骤然变红的脸沈千凌才清醒一点。

“叫你呢!听见没?”沈千凌仍是笑嘻嘻的灌了口酒,“我就说你不是她,她哪跟我这么熟”半是自嘲的语气让檀楠月心里一阵不舒服。

一句话咽在嘴里,檀楠月咬了咬牙还是用自己平生最大的声音喊了出来“沈千凌!我知道你喜欢我!再不下来我这辈子都不会答应你了!”

“我下去你就答应我?”沈千凌把酒坛随手一扔,起身从檐上跳下。一把抱住了檀楠月揽进怀里,檀楠月挣不开只得放软语气,“你先放开我好不好?”

“不要”,沈千凌把头埋在檀楠月肩窝蹭了蹭,“我松手你跑了怎么办”

檀楠月被蹭得没了脾气,“乖,你松开我就答应你,再不松手我就生气了”

沈千凌哦了一声乖乖松了手,低着头,活像只受了委屈的大狗,檀楠月一向对毛茸茸的东西没什么抵抗力,她伸出手揉了两把沈千凌的头。手感不错,檀楠月有些手痒,又伸手揉了两把。

沈千凌“唰”地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,檀楠月有些想笑,“走吧,回家了”

“回家…?”

“呆子,说了答应你就是答应了,怎么,希望我反悔?”沈千凌摇头,一把攥住檀楠月的手。她看到檀楠月腰间挂着已然老旧的香囊眯着眼笑。

“我是檐上三寸雪,你是人间惊鸿客”

拖了好久真的对不起qwqq

好烂啊我在写什么……

大概就是双向暗恋最后捅破吧

忠犬x傲娇好像看不出来……

溜了溜了

评论(2)
热度(58)

绵绵冰

详情阅读置顶


绑画@伽岚


他的善恶都不纯粹,所以痛苦。

©绵绵冰 | Powered by LOFTER